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原來「台灣」很低賤...這事讓他嘆中華台北才是真正名字

世大運閉幕當天有民眾手持寫著英文「TAIWAN」字樣的旗幟入場被憲兵強押帶走,皮格子樂團主唱林艾德在臉書上感嘆,只是拿著「TAIWAN」字樣旗幟就被抓走,原來「台灣」在大眾眼中那麼「低賤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冠仁攝)

世大運閉幕當天有民眾手持寫著英文「TAIWAN」字樣的旗幟入場被憲兵強押帶走,皮格子樂團主唱林艾德在臉書上感嘆,只是拿著「TAIWAN」字樣旗幟就被抓走,原來「台灣」在大眾眼中那麼「低賤」。(資料照,記者王冠仁攝)

2017/09/01 14:55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世大運閉幕典禮時,一名「FETN蠻番島嶼社」成員陳俞璋,因夾帶寫有「台灣」旗幟入會場,被一群穿著黑衣的憲兵強押帶走,最後被依妨害公務罪嫌送辦。皮格子樂團主唱林艾德在臉書上感嘆,只是拿著「TAIWAN」字樣旗幟就被抓走,原來「台灣」在大眾眼中那麼「低賤」,而中華民國、中華台北或許才是真正的名字,這讓他感到相當難過;這篇文章也在網路上受到迴響,網友紛紛感概,「天龍國看不起台灣」。

綠色旗幟上面僅寫著英文「TAIWAN」字樣,陳俞璋卻因此被奪旗、押走,讓林艾德相當感嘆,質疑該面旗幟符合世大運的規定,卻因TAIWAN這6個字母「不行」、在中華民國被搶奪東西不能抵抗;他表示,舉著「TAIWAN」的夥伴被架走,觀眾還會歡呼高喊「出去」,大家似乎都是這麼想「TAIWAN,出去,這裡是Chinese Taipei,不是什麼TAIWAN」。

林艾德說,2009年高雄世運時,他們針對運動場上的打壓作過解釋,奧會模式的旗幟限制是在運動場上而非觀眾席,所以世運能看到各種旗幟,不論是五星旗、中華民國旗、台獨旗等,「但8年後,地點換到台北,我們連舉『TAIWAN』都不行了?」

林艾德說,中華民國長年來營造「說台語就是低俗搞笑」的刻板印象此時早已不言而喻,「早知道這裡對台灣不友善,但經過世大運,才知道原來大眾眼中的台灣低賤成這樣」,世大運期間,他們都在場外發台灣旗,與外國選手解釋我們不是中華台北、我們有真正的名字叫台灣,本以為「TAIWAN」是社會共識,但對台北市政府、對喊著「出去出去」的台北人來說,「也許中華民國、中華台北才是真正的名字吧,比起『台灣人』,也許華人、台北人才是真正讓他們感到驕傲的稱謂吧」?

林艾德感嘆,「也許,最恨台灣的,並不是彼岸的中國人,而是此岸的中國人、中國的(Chinese)台北人」、「在台北活了30年,從來沒有一天這樣難過,生而為台北人,我很抱歉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