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路樹修剪驚擾 斑鳩築巢交通號誌牌後

台西台19線出現斑鳩在標示牌築巢的奇景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台西台19線出現斑鳩在標示牌築巢的奇景。(記者陳燦坤攝)

2017/09/01 14:20

〔記者陳燦坤/雲林報導〕台西鄉台19線路段出現罕見斑鳩在指標牌後方築鳥築,民眾覺得相當好奇,賞鳥專家推測,應該是這陣子路樹修剪,驚動原本在樹上棲息的斑鳩,不得不另擇適合築巢的棲地,準備育雛。

台西鄉台19線一處路標指示號誌,最近出現斑鳩築巢,不少民眾第一次看到這幅景象感到好奇,不解斑鳩築巢都在路旁的樹木,怎會選在道路指示牌後方?不僅空間狹小,遇天氣炎熱,高溫包括路人都受不了,一旦遇到下雨更是沒有遮蔽,只能任由日曬雨淋。

林姓鳥類專家研判,現值路樹茂密生長期,為了維護行車安全,相關單位需派員整修路樹枝椏,可能因此驚動在樹上築巢的斑鳩,只好另外尋找適合的棲地築巢,同時為母鳥下蛋及育雛作準備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