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1至4期掩埋場 全數劃入台江國家公園

在地居民郭瑞昌一度拿出「台江垃圾國家公園」海報表達抗議,反對將2、3期劃出國家公園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在地居民郭瑞昌一度拿出「台江垃圾國家公園」海報表達抗議,反對將2、3期劃出國家公園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2017/09/01 22:40

〔記者蔡文居/台南報導〕台江國家公園第1次通盤檢討,目前正由內政部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審查中,對於台南城西掩埋場第1至第4期用地是否劃入範圍及如何分區,台南市環保局及地方各有意見,最後達成共識,1至4期全數維持在台江國家公園內,其中,1、4期由一般管制區提升為特別景觀區,禁止開發。

內政部營建署國家公園組長張維銓今天邀集環保局、台管處、地方NGO及在地居民,現勘城西掩埋場2、3期,由於地方強烈反對將城西2、3期劃出,環保局今天同意在維持現況使用下,不再堅持劃出,最後做成以上結論,全案將提報內政部國家公園計畫委員會審查,未來全案可望照案通過。

會勘過程中,台南市漁權會總幹事郭瑞昌一度拿出「台江垃圾國家公園」海報表達抗議。他說,可以把垃圾場劃入做為國家公園,但絕不能把國家公園劃出當垃圾場用,強烈反對將2、3期劃出國家公園範圍外。

台江文化促進會及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、台南社大校長林朝成也認為,2、3期應維持國家公園一般管制區。

環保局科長邱瑞基則說,大家的目標都是一樣的,只是過程不同,2、3期先劃出,未來不再使用時,復育後再劃入國家公園,就像1期一樣,現在已復育成林。

由於地方強烈反對,環保局最後同意,在維持既有掩埋埸使用現況及活化工程延長掩埋年限下,不再堅持將2、3期劃出。至於1期已復育歸還,4期則尚未開發,則依台管處及地方提議提升為特別景觀區,未來將禁止開發。

環保局目前使用中的城西第3期掩埋場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環保局目前使用中的城西第3期掩埋場。(記者蔡文居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