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新住民考機車駕照 神岡區只3成過關原因是…

台中市神岡區戶政事務所開設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,協助新住民練習考取機車駕照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台中市神岡區戶政事務所開設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,協助新住民練習考取機車駕照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2017/09/04 11:44

〔記者歐素美/台中報導〕新制機車考照上路,對不同語言的新住民是一大考驗,台中市神岡區戶政事務所開設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,16名新住民花1個月時間準備,結果有5人通過筆試及路考取得駕照,參與人員表示,因為太緊張了,加上平常要工作及照顧家庭,準備時間也不是很充足,將再接再厲,一定要考取駕照。

神岡區戶政事務所為使新住民融入在地生活,避免無照駕駛而受罰或發生事故,利用暑假開辦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,協助新住民考取機車駕照,除聘請專業講師及交通部公路總局豐原監理站道安講師授課,為方便新住民就近練習路考,並依監理站路考場地標示路線圖,在大雅區寶興宮廣場劃線,供新住民練習。

神岡戶政人員為協助新住民順利考取駕照,除上課教導新住民熟悉電腦操作,下課並陪伴學員練習路考,有的新住民在1個月的上課時間,由老公全程陪讀,十分幸福;神岡戶政所體恤新住民育兒辛勞,更提供臨時托育服務,讓學員能夠安心學習。

16名學員經1個月的練習,分別於8月25日及9月2日到豐原監理所驗收成果,結果有7 人通過筆試,5人通過路考,順利取得駕照,十分開心;沒有取得駕照的則表示,要再接再厲。

神岡戶政所表示,新制機車考照增加了兩段式左轉、變換車道、直角轉彎及停車再開,對新住民是一大挑戰,但主要是考試時太緊張,加上許多新住民要兼顧家庭及工作,準備的時間不足,才未能一次通過考試。

新住民參與機車考照,全神貫注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新住民參與機車考照,全神貫注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神岡區戶政事務所開設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,協助新住民考取機車駕照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神岡區戶政事務所開設新住民機車考照輔導班,協助新住民考取機車駕照。(記者歐素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