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網傳旗山蓋火化場?市府澄清:推現代化殯儀館

圖旗山現有灑葬區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圖旗山現有灑葬區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7/09/04 13:25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近來臉書及社團網站傳出高市府將於旗山區興建火化場一事,市府民政局今澄清表示,鑑於旗山納骨塔完成後,因地方欠缺殯儀館,造成居民辨喪不便,殯葬管理處為因應地方需求,今年編列預算,由新工處著手設計現代化殯儀館,但強調不包含火化場,且地點選在旗山公立納骨堂隔壁的公墓區域,不影響周邊地價,提供旗美九區、原住民等東高雄民眾治喪需求。

殯葬處表示,旗山殯儀館選在旗山公立納骨堂隔壁的公墓區域,面積1.6225公頃,提供旗美九區等東高雄居民終老後優質治喪場所需求,澄清並沒有要在旗山地區興建火化場,呼籲民眾不要誤信網路謠言,強調已對鄰避影響降到最低。

殯葬處指出,旗山殯儀館規劃設計並沒有火化場,而是採現代化的建築設計,強調採光,通風,寬敞與友善,不同於傳統殯儀館給人的陰森諱暗,目前已規劃完成,預計今年底前施工,108年底完工啟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