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斯文里3期明年都更 林欽榮不排除強拆選項

當詢問是否無論同意戶剩下多,明年動工時程不變,意指是否將執行「都更條例」18條,也就是「強拆條款」,林欽榮說他不希望變,表示會強制執行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當詢問是否無論同意戶剩下多,明年動工時程不變,意指是否將執行「都更條例」18條,也就是「強拆條款」,林欽榮說他不希望變,表示會強制執行。(記者鍾泓良攝)

2017/09/04 15:55

〔記者鍾泓良/台北報導〕北市府於大同斯文里、蘭州整宅推動公辦都更,斯文里3期日前已經完成選配程序,總共有96.68%的住戶參與選配,而根據台北市都更處所調查居民對於公辦都更同意意願也達92.81%,都更共識明顯高。副市長林欽榮說,斯文里3期預計今年底完成都更報核跟拆除執照,預計明年中將可動工。然而約還有10幾戶未同意;而當詢問是否無論同意戶剩下多,明年動工時程不變,意指是否將執行「都更條例」18條,也就是「強拆條款」,林欽榮說他不希望變,表示會強制執行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北市府所公布的「同意比例」並非「都市更新條例」22條所規範的都更同意比例,而偏向於公辦都更意象調查,代表對公辦都更的「支持度」。

斯文里三期產權戶約有220人,若依據市府提供比例計算,至少還有16戶未同意,已比當年文林苑的不同意戶還要多,是否有明確到達多少戶數就會啟動強拆。

都更處經營科長胡如君說,目前不同意戶約10幾戶,5、6戶還在協助處理產權,其中包括還在協商財產繼承;其餘是對都更條件不滿意,將會持續溝通。林欽榮更提到,都更報核時會再要求把同意書拿出來,而面對剩餘不同意戶都會專案處理。

林欽榮強調,千萬不要發生士林王家這種事,表示公辦都更也不是指有強拆,也有很多柔弱的一面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