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農地蓋工廠首波拆除對象 屏東有4家

農地蓋工廠往往影響地區的生活品質和環境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農地蓋工廠往往影響地區的生活品質和環境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2017/09/04 17:26

〔記者葉永騫/屏東報導〕行政院專案執行的農地蓋工廠拆除行動本月啟動,屏東縣共有4家列管,分佈在竹田、高樹、九如3個鄉鎮,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,這4家為首波拆除對象,還有23件也列入稽查對象。

行政院針對農地新增工廠將於本月進行首波的拆除,屏東縣有4件列管,1件是竹田鄉的金香火燭工廠,2件是高樹鄉的新建物、1件在九如鄉,縣府已完成清查並列管,準備進行斷水斷電並進行拆除。

縣府城鄉發展處表示,農地蓋工廠的問題地方民眾反彈相當大,早期萬丹鄉因為88快速道路通車,許多高雄市的工廠搬到萬丹鄉的農地蓋違規工廠,曾引起當地民眾的激烈反彈,還在高架橋下噴漆寫上檢舉電話鼓勵民眾檢舉,現在只要有違規工廠新建,萬丹居民也會向縣府檢舉或由鄉公所查報列管,而這次行政院列管的主要在去年新政府上台後在農地違建的建物,根據航照圖比對後交縣府查處,竹田鄉的金香火燭倉庫很明顯違反規定,直接列為第一優先拆除,而其他3件由於正在興建中,但並不清楚其用途,但現場查報時發現,雖然在農地上未經核准就興建房舍,但面積並沒有達到工廠的範圍。

另外,府也有列管23件違規農地,都列入稽查的對象,縣府將在實地勘驗後要求地主恢復原狀,否則將依法裁罰及拆除。

萬丹鄉民在高架橋上噴漆反對農地蓋工廠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萬丹鄉民在高架橋上噴漆反對農地蓋工廠。(記者葉永騫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