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千支烏克麗麗幫台南扎根 小學生邊練邊聽故事

赤崁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建男(左)、議員陳怡珍(中)與小朋友相見歡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赤崁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建男(左)、議員陳怡珍(中)與小朋友相見歡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7/09/05 17:35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「我是大砲老師,碰!」台南赤崁文化關懷協會今日抵達開元國小教導烏克麗麗,且由理事長蔡建男和議員陳怡珍主持開訓典禮。蔡建男說,希望透過音樂讓孩子能深入認識自己居住的家鄉。

赤崁文化關懷協會於2012年成立,希望用音樂讓台南各區的學童增加交流,同時又可以藉機介紹在地歷史與文化,讓學子們深入認識家鄉。蔡建男表示,為了增進各區的情感,他決定要從小扎根,先教導國小生彈奏烏克麗麗,再以此到各地交流。不過,理想與現實差距甚大。蔡建男回憶,5年前宣誓要在3年內完成37區的設點,沒想到穩定開課的學校至今只有8所,雖然這幾年透過外界的資助共收到2千支烏克麗麗,解決樂器問題,但志工、師資仍有待補充。

另外,有感於孩童越來越不了解家鄉事,蔡建男也透過烏克麗麗抓住目光,再利用課程最後10分鐘講述台南小吃擔仔麵的由來或做16歲等家鄉事。對此,陳怡珍感動地說,這麼多人為台南的下一代努力且讓藝文種子向下扎根,這讓她十分敬重;校長李添旺表示,小四學生從本學期起會利用每週二晨光時間,進行教學活動,藉此提升藝文素養,並衷心感謝協會和志工群的付出。

赤崁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建男、議員陳怡珍共同主持開訓典禮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赤崁文化關懷協會理事長蔡建男、議員陳怡珍共同主持開訓典禮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