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菸稅漲 郵輪旅遊回國超攜菸品量明顯大增

財政部關務署下轄基隆關表示,6月12日菸稅調漲後,明顯可見旅客返國入境超攜菸品情形大增,特別是郵輪旅遊遊客。(記者吳佳蓉攝)

財政部關務署下轄基隆關表示,6月12日菸稅調漲後,明顯可見旅客返國入境超攜菸品情形大增,特別是郵輪旅遊遊客。(記者吳佳蓉攝)

2017/09/05 20:46

[記者吳佳蓉/台北報導]關務署基隆關表示,6月12日菸稅調漲後,明顯可見旅客返國入境超攜菸品情形大增,特別是郵輪旅遊遊客。據統計,從菸稅調漲日至8月底,短短兩個月,投機超攜菸品未申報件數,就高達86件,與今年元旦至菸稅調漲日前相比,案件數增加進一倍。

基隆港是不少郵輪旅遊行程的母港,負責旅客出入境管制的基隆關表示,有些旅客會心存僥倖,認為比起從機場出入境,港區出入境的管制應會較鬆散,進而嘗試攜帶超量管制物品入境,但其實不論機場、港區,管制一樣嚴格,查到仍會依法沒收或補稅罰鍰。

基隆關指出,按規定,旅客出入境時,可攜帶菸品量就是捲菸200支或雪茄25支或菸絲1磅,而一條菸通常就是捲菸200支的量。若超量攜帶,主動申報後補稅即可攜入,如果超量攜帶又未申報,超量部分將沒收,並處以罰鍰,每條菸品罰金500元。

統計從今年元旦到6月11日菸稅調漲日前,5個多月來,超攜菸品補稅案件為888件,遭沒收並罰鍰的案件為44件,補稅罰鍰金額約110萬元。

但從6月12日菸稅調漲後,補稅、罰鍰件數明顯增加不少,統計從6月12日至8月底,短短兩個多月,補稅案件就達801件,幾乎打平前5個多月的補稅件數,超攜未申報而遭沒收罰鍰的案件,更多達86件,為菸稅調漲前的近一倍,補稅加罰鍰金額也高達68萬元。

基隆關指出,其中,7月21日還查獲一宗罕見的超攜菸品大案,有旅客一次攜帶110條洋菸入境卻未申報,最終遭沒收菸品109條,並處以罰鍰。呼籲旅客遵守規定,切勿心存僥倖,後續仍將持續加強查核。

☆自由電子報關心您,吸菸有害健康☆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