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保健》化粧品可修復基因? 食藥署:非化粧品可宣稱效能

2017/09/06 17:33

衛福部食藥署提醒,消費者選購化粧品時,不要相信誇大不實的宣稱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網路流傳化粧品的某些成分具有基因修復效果,可幫助皮膚美白滑嫩,但衛福部食藥署也強調,「基因」、「修補受傷的DNA」不屬於化粧品可宣稱的效能,提醒民眾對於沒有根據的說法,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,不要輕易相信。

根據衛福部去年9月6日部授食字第1051607584號公告「化粧品得宣稱詞句例示及不適當宣稱詞句例示」,「基因」、「修補受傷的DNA」不屬於化粧品效能之宣稱。

食藥署強調,關於「化粧品成分具有基因修復效果」的說法,內容沒有相關的資訊來源,也沒有科學論述依據,且化粧品不可能達到整型外科的效果、不得涉及醫療效能,因此提醒對於沒有根據的說法,應該抱持小心謹慎的態度,不要輕易相信。

食藥署強調,消費者選購化粧品時,不要相信誇大不實或具有醫療效能的宣稱,以免瘦了荷包,又無法達到預期效果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