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花嶼漁具倉庫落成 縣長允諾每週增加一次貨物專船

花嶼漁具倉庫落成啟用,提供台灣國土最西端的花嶼居民儲存漁具使用。(澎湖縣政府提供)

花嶼漁具倉庫落成啟用,提供台灣國土最西端的花嶼居民儲存漁具使用。(澎湖縣政府提供)

2017/09/06 18:03

〔記者劉禹慶/澎湖報導〕位在台灣國土最西端的花嶼離島,今日漁具倉庫落成啟用典禮,澎湖縣長陳光復專船前往參加剪綵,並與花嶼村民舉行座談會,傾聽村民的心聲,對於三級離島交通不便及貨物運輸問題,允諾每個星期增加一次貨船解決問題。

花嶼村民主要以漁業為生,長久以來缺少一座新穎的漁具倉庫方便漁民作業,縣府為充實花嶼漁業公共設施,耗資新台幣1031萬新建漁具倉庫,105年10月10日動工,花費不到一年時間提前完工啟用,未來將提供花嶼村民漁具整修儲存處所。

除剪綵外,陳光復表示,對於花嶼的民生、經濟、基礎建設,舉凡水、電、交通、醫療、教育等,縣府會快馬加鞭,盡量協助解決居民的不便。因此一行人在花嶼社區暨漁民活動中心與村民座談,與會村民一致反應三級離島地區交通不便,除交通船外,僅能仰賴民間漁船搭載村民和物資,但現今交通船一週只開3天,剩下4天無船可搭,漁船對於載人和貨物又嚴格限制,實在多有無奈。

陳光復表示,他能體會居民在交通上的不便,雖然如此,法令的規定仍要遵守,現今修法才是根本解決之道,中央最近也會召開協調會,請民眾給予時間,縣府、鄉公所、立委會盡全力,讓居民有個安全、方便的交通;會中他送給花嶼鄉親一個大禮,允諾增加每週一次的載貨專船,讓瓦斯和民生物資不再受限交通船、民間漁船的載運,也請議會給予支持。

澎湖縣長陳光復與花嶼村民座談,傾聽村民心聲。(澎湖縣政府提供)

澎湖縣長陳光復與花嶼村民座談,傾聽村民心聲。(澎湖縣政府提供)

澎湖縣長陳光復前往花嶼,與望安鄉長許賢德商談了解民瘼。(澎湖縣政府提供)

澎湖縣長陳光復前往花嶼,與望安鄉長許賢德商談了解民瘼。(澎湖縣政府提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