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民家商正妹 勇奪全國技能競賽服裝創作組金牌

笑容甜美的慕芷瑄希望成為自創品牌的服裝設計師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笑容甜美的慕芷瑄希望成為自創品牌的服裝設計師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2017/09/06 19:56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三民家商是高雄唯一的公立家事學校,今年角逐全國技能競賽再傳捷報,服裝科在服裝創作組榮獲1金、1銀、1佳作的成績。三年級學生慕芷瑄在科主任葉怡君指導下,擊敗13位高職、大專及社會菁英,一舉奪得金牌;應屆畢業生柯宥萱銀牌、三年級蔡昀軒佳作。

笑容甜美的慕芷瑄從國小四年級就喜歡畫娃娃裝,後來以國際知名服裝設計師吳季剛為師,以三民家商服裝科為第一志願,希望將來成為自創品牌的服裝設計師。

已取得丙級女裝證照的慕芷瑄表示,她不曾參加比賽,但進入三民家商經過1年訓練後,主動報名角逐全國技能競賽,可是並非報名就能參賽,還須接受科內比賽篩選,沒想到以第2名攻進選手名單。

去年8月開始接受集訓的慕芷瑄,平日放學後、假日及暑假、寒假,都必須放棄娛樂時間、全心投注,尤其假日從上午8點訓練到晚間9點,整整1年的嚴格訓練,「很累,但值得!」

慕芷瑄強調,她在南區賽只得第5名,全國賽必須面對比自己年長且經驗更豐富的大專及社會菁英,「很緊張,但說服自己要沉著冷靜」,在連續4天的比賽中,以巧思及高準確度勝出,特別在「服裝創作」項目中,她設計的洋裝兩層衣領獲得評審青睞。

葉怡君表示,她曾代表台灣到韓國比賽,深知訓練的甘苦,選手的速度及反應是最基本條件,也需要長時間與指導老師培養默契,以及學校投入必備的資源,讓慕芷瑄全心投入,終於奪金。

在葉怡君(左起)指導下,慕芷瑄勇奪全國金牌,校長陳當木讚賞師生的努力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在葉怡君(左起)指導下,慕芷瑄勇奪全國金牌,校長陳當木讚賞師生的努力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