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詹詠然棄世大運打美網 被最狂教授酸爆!

詹詠然因身體不適放棄世大運混雙項目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詹詠然因身體不適放棄世大運混雙項目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9/07 07:0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大教授李錫錕獨特的講課風格在網路上爆紅,在這次世大運期間,他去看了很多場比賽,在課堂上他也談論到詹詠然棄賽一事,直言:「詹詠然居然為了自己比賽的獎金、地位,她放棄了為國爭光!」

詹詠然因身體不適放棄世大運混雙項目,但她在隔天卻搭飛機,準備到美國參加美網,引起各界討論。李錫錕在課堂上課時,也忍不住酸詹詠然,說:「詹詠然居然為了自己比賽的獎金、地位,她放棄了為國爭光!這種事情絕不會發生在獨裁國家,因為如果她這樣,明天她的家就不見了,詹詠然保證會打。如果是在真正自由的國家也不會發生,因為每個選手內心深處都知道,國家的光榮就是我的光榮。」

李錫錕指出,在世大運那天,他去看王子維打羽毛球賽,他覺得王子維和日本選手,坦白講技術都一樣,但最後兩人都精疲力盡,但為什麼後來會贏?因為王子維看周圍都是自己的同胞,有同胞喊著加油,很多人已經開始掉淚,因為這個熱情,所以他贏了,王子維也發表了感想,說:「我每一顆球都不能輸,因為都代表著大家,代表著榮譽。」

李錫錕最後直言:「我們只要還有害群之馬、貪官汙吏、一些自私自利破壞環境追求自己私人利益的王八蛋,我們就不能叫free country。」

相關連結請見: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