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疑似也有綠薯條 食藥署將查麥當勞、肯德基

疑似也有綠薯條,食藥署將查麥當勞、肯德基。示意圖為南市衛生局稽查「綠薯條」情形。(資料照,記者邱灝唐翻攝)

疑似也有綠薯條,食藥署將查麥當勞、肯德基。示意圖為南市衛生局稽查「綠薯條」情形。(資料照,記者邱灝唐翻攝)

2017/09/07 13:40

〔記者吳亮儀/台北報導〕摩斯漢堡日前爆發綠薯條事件引發關注,有民眾疑似在麥當勞、肯德基也吃到綠薯條、並將影片放上網;食品藥物管理署表示,將啟動源頭稽查。

綠薯條可能起因於龍葵鹼,是植物發芽時產生的生物鹼,馬鈴薯發芽時會產生、即使把發芽的部分切除也沒用,仍會有生物毒素,恐引發灼熱、嘔吐、腹瀉等症狀。

食藥署曾稽查摩斯漢堡的馬鈴薯薯條,檢驗龍葵鹼含量,雖然在合理範圍內,但仍以不符合「一般食品衛生標準」規範為由,要求限期改善。

食藥署表示,近日也將依據各縣市衛生局的稽查量能,優先針對上述食品業者的上游供應商進行稽查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