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動物診療更精確 屏科大校友大手筆捐設備

屏科大學獸醫系校友蔡志鴻(左)獸醫師捐贈市值300多萬元的掃描儀,校長戴昌賢(右)感謝他回饋母校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屏科大學獸醫系校友蔡志鴻(左)獸醫師捐贈市值300多萬元的掃描儀,校長戴昌賢(右)感謝他回饋母校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2017/09/07 14:17

〔記者羅欣貞/屏東報導〕為讓母校獸醫院有最新型及精密的儀器協助診療,並提供學弟妹們學習新銳儀器操作的機會,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獸醫系校友蔡志鴻獸醫師,捐贈一台市值300多萬元的「高階彩色數位心臟超音波掃描儀」,今天(7日)舉辦捐贈儀式。

蔡志鴻現任新北市祐康獸醫院院長、新北市獸醫臨床醫學會理事長、新北市獸醫師公會常務理事等,也是小動物心臟科專家,他在屏科大校友屏東縣獸醫師公會理事長郭永裕、屏科大畜牧獸醫校友會理事長陳平和引薦下,捐出該部最新型及配備齊全的儀器回饋母校。

蔡志鴻表示,近年來毛小孩被飼主視為家人,主人們非常重視牠們的健康及醫療,隨著毛小孩年紀越大,心臟問題會增加,診療工具以高階彩色數位心臟超音波掃描儀為首選,有了精確儀器的輔助,才能更精準的用藥及醫治。

屏科大校長戴昌賢表示,該校獸醫院是教學醫院、後送醫院,在病理研究及醫療上都需要有先進的設備來輔助,這幾年校友們陸續捐贈了動物診療車、動物捐血車,如今再獲捐一台解析度高、可精細觀察測量動物心臟的精密儀器,不但可提升獸醫教學醫院的醫療品質,也讓獸醫系老師在診療服務、教學及研究上,更能得心應手,相信獸醫系學生們在學習新的儀器功能後,在動物影像判讀技巧會更精進,提升就業競爭力。

屏科大學獸醫系校友蔡志鴻(中)是小動物心臟科專家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屏科大學獸醫系校友蔡志鴻(中)是小動物心臟科專家。(記者羅欣貞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