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生態人士往「石虎田」除草 途中竟見遭路殺石虎

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林錦坤路經苗栗市、後龍鎮交界路段的台6線,在路中雙黃線上發現一隻石虎遭路殺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,特生中心提供)

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林錦坤路經苗栗市、後龍鎮交界路段的台6線,在路中雙黃線上發現一隻石虎遭路殺。示意圖。(資料照,特生中心提供)

2017/09/07 15:11

〔記者彭健禮/苗栗報導〕苗栗縣自然生態學會理事長林錦坤今天清早與友人要去通霄鎮「石虎田」除草,路經苗栗市、後龍鎮交界路段的台6線,在路中雙黃線上,發現一隻石虎遭路殺,讓他感慨不已。

林錦坤於今天早上6點多,與友人開車前往通霄鎮「石虎田」除草,在準備開上福爾摩沙高速公路後龍交流道前的台6線路段,瞥見一隻像貓的動物屍體躺在路中雙黃線上。

林錦坤說,因這隻動物屍體身上紋路與石虎身上紋路很像,他遂再迴轉掉頭察看,確認是一隻石虎,但這隻石虎因頭部受到車輪輾壓變形、雙眼被擠壓凸出,已斷氣死亡。

因當時天色尚早,公部門尚未上班,林錦坤遂拍照後,將石虎屍體移置路旁,並請石虎專家陳美汀博士,協助聯繫苗栗縣政府農業處作後續處理。他說,這隻為公石虎,依牙齒的磨損程度判斷,還是年輕的石虎。

林錦坤說,他今天發現石虎被路殺的地點,鄰近縣內石虎出沒熱點的後龍鎮十班坑,研判石虎因棲地被道路切斷,為了覓食,穿越馬路而遭車輛輾壓死亡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