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全台觀光旅館1到7月營收下滑 平均房價3775元

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1到7月全台觀光旅館包括住客人次、客房住用率、平均房價都比去年同期下滑,不少業者大嘆景氣寒冬。但也有不少業者在逆勢中交出漂亮成績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1到7月全台觀光旅館包括住客人次、客房住用率、平均房價都比去年同期下滑,不少業者大嘆景氣寒冬。但也有不少業者在逆勢中交出漂亮成績。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2017/09/07 19:15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據觀光局統計,今年1到7月全台觀光旅館包括住客人次、客房住用率、平均房價都比去年同期下滑,不少業者大嘆景氣寒冬。但也有不少業者在逆勢中交出漂亮成績,包括神旺大飯店、天成大飯店及台北花園大酒店今年上半年住用率都達8、9成以上。

根據觀光局調查報告指出,全台觀光旅館平均房價3775元,比去年同期減少63元,負成長1.64%,其中以離島地區減少1236元最多;總營業收入為329.2億元,比去年減 少11.5億元,負成長3.5%,其中客房收入為142億元,比去年同期減少6.8億元,負成長4.85%。住客人次總數為668萬9355人,比去年減少21萬4673人,衰退3.11% ;外籍旅客部分以中客減少50萬5080人最多,韓客則增加8萬689人,成長最多。

觀光局表示,飯店業競爭激烈,光是今年截至7月為止,就新增7家觀光旅館及其房間 數1241間,多少會影響房價;此外,今年端午連假碰上蘇花公路中斷及7月颱風接連來襲,都讓平均住用率減少。離島地區則受惠於花火節、夏至235、澎湖仲夏夜樂遊趣等活動延續接力,今年截至7月份住用率增加15.66%。

神旺大飯店表示,性價比高讓飯店獲得許多旅客青睞,目前入住旅客以港澳、中國及日本為大宗,約佔整體住房率60%,國旅則有15%。而今年度為爭取韓國和泰國市場客源,樍極參加國外旅展增加曝光,並透過不同主題套裝與異業合作全力拓客。

天成大飯店表示,今年日本、韓國旅客約增加7%至8%,飯店也提供日韓語等服務,目前也積極爭取東南亞客源。

至於今年6月住房率也表現優異的台北老爺大酒店也表示,老爺大酒店有8成以上都是日本旅客,因為不少服務人員都熟諳日文,客房還特別安排空氣清淨機及燙褲機等設備,旅客不僅不會有語言障礙,也很喜歡滿意服務品質,回流率相當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