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又有颱風形成?吳德榮:下週四、五接近台灣

吳德榮指出,關島東南方的熱帶雲系有機會發展成颱風,並在下週四、五接近台灣。(圖片取自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網站)

吳德榮指出,關島東南方的熱帶雲系有機會發展成颱風,並在下週四、五接近台灣。(圖片取自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網站)

2017/09/08 08:2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今年第17號颱風「谷超」剛減弱為熱帶性低氣壓,現在又傳出將有颱風形成,且可能影響台灣!

氣象專家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寫道,透過最新模式模擬顯示,目前在關島東南方的熱帶雲系,有機會在2至3天後發展成颱風,並在下週四、五前後逐漸接近台灣。

此外,若該颱風的走向為類似美國(GFS)最新模擬的路徑,在台灣東側北上的話,與東北季風產生的「共伴」作用將發生在海上,不會增強陸地風雨;反之,若是接近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模擬,西進巴士海峽的話,便會有共伴效應產生,屆時迎風面風雨將增強。但吳德榮強調,這些都是6、7天後的模擬,一切情況都還需要隨著時間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