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三和海邊釣起百公斤石斑 專家:8年前從養殖場流出

在三和附近海域釣起的110公斤龍膽石斑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在三和附近海域釣起的110公斤龍膽石斑。(記者王秀亭翻攝)

2017/09/08 15:30

[記者王秀亭/台東報導]台東太麻里三和海邊,日前有釣客以放長線釣大魚方式,釣到1條110公斤重的龍膽石斑魚,在附近海域少見,一釣上岸後,立即有魚販以每公斤將近400元的價格收購,水試所東部海洋生物研究中心主任何源興推斷,這條魚很可能是8年前尼伯特風災時,由屏東養殖場逃脫進入大海。

三和定置漁場業者表示,三和附近海邊常有釣客前來釣魚,多數是以空拍機將魚線送至外海放餌,最遠可放到1公里外的海域,釣到大魚的機率較大,日前有名釣客竟然釣起重達110公斤的龍膽石斑魚,引起現場一陣騷動。

業者指出,附近海域偶有聽聞釣客釣到大尾龍膽石斑,但仍屬少見,隨即有魚販以4萬多元將整尾龍膽石斑買走。

開發石斑養殖技術的何源興表示,台灣附近海域並不是龍膽石斑的活動範圍,台灣在開發性轉變技術,讓雌魚可性轉為雄魚後,成為熱門養殖魚種,而被釣獲的這尾龍膽石斑應該超過8歲,有8至9成的機率,是莫拉克風災時,從屏東養殖場流出,在東部海域生長迄今,加上夏季海中食物較少,比較容易上鉤,成功、三仙台都有釣客、漁民捕獲的紀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