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牙醫師遺愛人間 屏縣鹽埔鄉成立醫療站

鹽埔建宏紀念牙醫醫療站讓鄉民就醫更方便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鹽埔建宏紀念牙醫醫療站讓鄉民就醫更方便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2017/09/08 18:39

〔記者羅欣貞/鹽埔報導〕屏東縣鹽埔鄉人口數2萬6000多人,卻只有1家牙科診所,醫病比全縣最高,許多鄉民牙痛無法久候只能到屏東市求診,屏東縣牙醫師公會因此籌募50萬元,加上屏東市已故牙醫師郭建宏的家人捐出治療椅等設備,得以成立「鹽埔建宏紀念牙醫醫療站」,今天正式揭牌。

屏東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長劉振聲表示,鹽埔鄉牙科醫病比1:26125,是全縣最高,比偏遠的原住民鄉還高,因此許多鹽埔鄉民需赴外求診,對沒有交通工具的老人家來說非常不方便,因此決定透過醫療站的成立,幫鄉民解決長年問題。

牙醫師公會募款50萬元裝修醫療站,內部設備則來自已故牙醫師郭建宏的遺愛;他在屏東市開設民生牙醫診所逾20年,專精根管治療,但不幸於今年4月猝逝,享年55歲,遺孀柯千惠將悲痛化為大愛,捐出牙科治療椅、X光機、紫外線殺菌箱等10多項醫療器材,價值超過百萬元,完善的設備讓醫療站達到診所級規模。

為紀念郭建宏醫師,醫療站命名為鹽埔建宏紀念牙醫醫療站,每週一至週五由8位牙醫師輪流進駐看診,從8月2日開始看診至8月31日止,短短22天已經有145人次就診,目前屏東縣牙醫師公會在全縣70間國中小學、7間衛生所、6個身心障礙機構設立醫療巡迴點以及佳冬鄉、崁頂鄉、鹽埔鄉等3個醫療站。

醫療站設在鹽埔鄉維新路上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醫療站設在鹽埔鄉維新路上。(記者羅欣貞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