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熱帶低壓若成颱 吳德榮:歐美預測對台威脅極大

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14日20時的預測圖顯示。(圖擷取自Windy)

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14日20時的預測圖顯示。(圖擷取自Windy)

2017/09/09 08:5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中央氣象局指出,今天清晨中部以北沿海地區因環境偏南風與陸風交互作用,有短暫陣雨出現,其中以新竹地區對流雲系發展較旺盛,雨勢最明顯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關島東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,若形成颱風,將可能對台灣威脅極大。

吳德榮在「三立準氣象·老大洩天機」專欄中指出,雖然日本「地區颱風氣象中心」(RSMC)尚未對此熱帶低壓作任何警示,但歐洲中期預報中心(ECMWF)及美國(GFS)模式模擬的調整,對台灣威脅極大。

吳德榮表示,下週四(14日)20時歐洲的預測圖顯示,颱風在巴士海峽、台灣南端附近,此時鞍形場正好在台灣,導引氣流很弱,颱風以緩慢的速度向北迴轉,2、3天都未能脫離。美國GFS模式也有類似的模擬,也進入鞍形場、緩慢向北迴轉,只是颱風強度較弱、時間稍後而已。

吳德榮預估,如果颱風呈現這種行徑,「共伴作用」就不是主要問題,颱風強度才是觀察重點,颱風強度愈強,愈能抗拒地形破壞,影響愈持久。但因這是6天及其之後幾天的模擬,存在相當的誤差,況且颱風尚未形成,所以未來幾天應持續注意颱風生成的情況、模式對其強度、路徑的調整,再來完整分析各種可能的變化。

美國(GFS)模式14日20時的預測圖顯示。(圖擷取自Windy)

美國(GFS)模式14日20時的預測圖顯示。(圖擷取自Windy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