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268年首次建醮遇筊杯黏桌裙 東林福德廟:土地公降指示

筊杯黏附桌裙,信眾嘖嘖稱奇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筊杯黏附桌裙,信眾嘖嘖稱奇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2017/09/09 16:18

〔記者洪臣宏/高雄報導〕林園區東林福德廟正準備268年來首次建醮,發生筊杯黏附桌裙,隨風搖曳一天後才掉落,信眾嘖嘖稱奇。廟方表示,土地公指示加快建醮前置作業,原本落後進度才花一天已經趕上。

林園區林姓婦人因夢境出現許多蛇,前天上午到東林福德廟參香祈福,沒想到第一次擲茭,就出現筊杯黏附桌裙,令人稱奇的是,該廟的桌裙、筊杯都是使用光滑面,就算風吹筊杯如有吸盤吸附般穩固,吸引信眾前往觀看,筊杯直到今天中午才掉落。

東林福德廟主委林寶祥表示,經請示土地公,原來該廟正進行建廟268年來首次建醮遶境前置作業,但部分準備工作落後,甚至請不到工人,廟方接到指示加緊連繫,相關如水電、牌樓製作大有進展,預計今夜通電讓燈火點亮夜空,牌樓明天可搭建完成。

東林福德廟位於福興街尾,廟史記載建於清乾隆14年(1749年),相傳與街頭的興濟宮同期興建,因鎮煞有功,兩間廟宇香火鼎盛,且都將在今年辦理「百年清醮」活動,將成為地方宗教盛事。

林寶祥表示,將於9月27至30日舉辦清醮,緊接著遶境、福德正神聖誕(農曆8月15日為土地公得道日)活動登場,目前已有18頂鑾轎、宋江陣等文武陣頭參與,盛況可以預見。

東林福德廟正準備268年來首次建醮作業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東林福德廟正準備268年來首次建醮作業。(記者洪臣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