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韓官員來台參訪動保 最想知道「怎麼禁吃狗肉?」

本週韓國包括中央農業部門負責動保的官員,以及各地負責動保業務的官員,一行20人來台考察,到農委會聽取簡報。(圖由農委會提供)

本週韓國包括中央農業部門負責動保的官員,以及各地負責動保業務的官員,一行20人來台考察,到農委會聽取簡報。(圖由農委會提供)

2017/09/09 17:53

〔記者吳欣恬/台北報導〕本週韓國包括中央農業部門負責動保的官員,以及各地負責動保業務的官員,一行20人來台考察,除了到農委會聽取簡報,也先後到台北和台中公立收容所參觀。

今年4月,我國「動物保護法」修法,明定禁止食用貓狗內臟,違者將開罰。因此,此行來台的韓國官員對於台灣的動保法中包括禁吃狗肉、零撲殺、寵物登記、植晶片和絕育等管理措施如何執行都相當感興趣。

因為韓國目前還有區分供食用的肉狗和寵物狗,韓國官員特別詢問我官員「怎麼禁吃狗肉?」「有遇到國人大力反彈嗎?」「如何執行?」

農委會畜牧處動保科科長江文全告訴韓官員,我國人食用狗肉風氣並不普遍,配合漸進式的修法管理,從最開始禁止經濟用途殺狗、殺狗販賣狗肉要處罰,最後到今年吃狗肉也要處罰。

在韓國,即使是中央制定的動保法,南部有部分地區是排除在外,韓官員也特別循問台灣狀況。

江文全回應,台灣除了動保法,各地方縣市政府也多有在地方自治條例中訂定動保相關規定,而地方所定的規範只會比全國的動保法更嚴格,更是沒有部分地區不適用動保法的問題。

目前台灣家犬家貓數量約170萬隻,韓國光家犬即有570萬隻,但韓國每年中央動保相關預算僅約25億韓元,相當於8000多萬元新台幣。韓官員聽聞台灣每年中央預算動保部分約2億元,今年因為多處公立收容所增改建,更高達4億多元,足足是韓國的4、5倍,感到欣羨不已。

韓官員也進一步詢問包括寵物登記、晶片和飼主管理如何落實等,獲悉台灣約1至3百元的晶片費用,政府並未補助,但寵物登記比率約6成,比韓國僅約2成的情況高出不少,也讓韓官員刮目相看。

江文全說,韓國的動保情況大約相當於台灣剛制定動保法時候的情形,差距超過10年。而近年台灣動保法經多次修訂,國人動保意識也愈見抬頭,雖然國內仍有不少改進、批評聲浪,離歐美等先進國家仍有段距離,但在亞洲算是進步很多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