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黑猩猩「逃獄」 動物園:牠聰明四肢有力...

木柵動物園今日有1隻黑猩猩逃跑,讓遊客當場嚇傻。(資料照,記者臺大翔攝)

木柵動物園今日有1隻黑猩猩逃跑,讓遊客當場嚇傻。(資料照,記者臺大翔攝)

2017/09/10 17:24

首次上稿 16:55
更新時間 17:24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台北市木柵動物園黑猩猩「莎莉」今下午1點35分「逃獄」翻出柵欄,跑進遊客動線,朝人群追逐,現場民眾嚇得驚慌逃跑,所幸無人受傷,對此,動物園指出,初步研判今中午猩猩可能是利用凹陷處或植物氣根借力使力,才翻越「電牧線」跑出展場。

綜合媒體報導,35歲(相當於人類87.5歲)的黑猩猩莎莉今下午1點35分左右翻出柵欄,所幸無人受傷,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受訪時表示,黑猩猩展區有2道防線,一道為具有「安全高度」的鋼筋混凝土牆,另一道防線則是電牧線,安置在牆壁上方,碰觸時會通電。

曹表示,黑猩猩相當聰明,且四肢皆有力,有機會就會往外走,且只要展場內有任何可施力的物品或牆面有破損,牠們便會拿石頭敲打,或有如藤蔓等植栽,也會讓牠有施力點,借力使力,衝出展場。

他指出,展場內雖設有動物防逃機制,但莎莉每天摸索場地,初步研判今中午可能是利用凹陷處或植物氣根,借力使力,才得以翻越「電牧線」,跑進遊客動線。他說,儘管有第2道防線,但動物們被電到時不是往前衝,就是往後退,莎莉可能往前衝,就跑出展場。

另外,園方指出,有遊客看見猩猩出現,發覺不對勁,馬上通報動物園處理,約20分鐘由和莎莉平時感情不錯的保育員將其帶回展場內,幸好並未進入遊客觀賞區,無民眾受傷,園方強調,雖平時有巡檢,隔牆與防逃設施也都符合安全高度,但百密總有一疏,將會進行檢討,加以改善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