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9/11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教育部課審大會昨天開會,最後通過研修小組原草案,文言文比例調整為四十五到五十五%。(圖:教育部提供)

教育部課審大會昨天開會,最後通過研修小組原草案,文言文比例調整為四十五到五十五%。(圖:教育部提供)

2017/09/11 06:24

自由時報

文言文維持高占比 高中生失望

十二年國教的普通高中國語文領域課綱文白比例需否大降引發爭議,支持與反對學者爭論戰火不休;教育部課審大會昨天開會,最後通過研修小組原草案,文言文比例調整為四十五到五十五%,其他建議進一步調降文言文比例的四個提案,則因同意票數未過半而都未過關。有課審委員指出,若再加上中華文化基本教材,高中生所需學的文言文比例,恐還是將高達六十五%,學習狀況和成效令人擔憂。

詳見文言文維持高占比 高中生失望

反制中國潛艦威脅 我獲邀參與美軍反潛操演

中國新式柴電動力潛艦數量日增,對台灣及東亞國家產生極大的軍事安全威脅,為求有效反制中國,並觀摩美軍反潛操演作為,軍方官員指出,經多方聯繫後,美軍已同意我國派出代表,實際參與美國海軍明年度的「反潛獵殺操演」,不僅對我國整體反潛作戰規劃將有重大助益,也象徵台美軍事交流持續升溫。

詳見反制中國潛艦威脅 我獲邀參與美軍反潛操演

錢進中國降溫 年增2.93%創11年新低

根據台股最新半年報,上市櫃公司累積赴中國投資金額達新台幣二.一七兆元,僅年增二.九三%,不僅較馬政府時期動輒年增十五%到二十%大幅降低,年增率更創下十一年來最低;且匯出匯回比首度超過兩成,較過去僅個位數,上市櫃公司「西進」正快速降溫。

詳見錢進中國降溫 年增2.93%創11年新低

蘋果日報

動物園 黑猩猩翻牆逃獄

台北市立動物園黑猩猩昨下午翻牆「逃獄」,「享受自由」約半小時,見到圍捕人員後乖乖自動回籠。35歲母黑猩猩「莎莉」昨抓著垂下來的樹枝爬上仿岩、翻出展場圍牆,跑到遊客參觀步道上,約50人目睹驚叫,半小時後莎莉自行返家,但該群10隻黑猩猩全遭禁足,待園方安全檢查並改善設施,才會讓牠們回戶外活動場。

最快明晚陸警 泰利恐變強颱

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(Talim,菲律賓命名,原意為刀刃)來勢洶洶,昨持續增強又變胖,中央氣象局預估,泰利將以中颱以上強度直撲台灣,估最快明天上午發布海上警報、晚上發布陸上警報;後天(周三)及周四影響最劇烈,中心恐從東半部登陸,提醒全台嚴防強風豪雨,民眾須先做好防颱的準備。

聯合報

12年國教新課綱 文言文維持45-55%占比

十二年國教新課綱高中國文部分,課審大會昨經近十小時的馬拉松審議,拍板文言文比率維持原課發會研修小組的草案,不含中華文化基本教材,占比百分之四十五至五十五;另維持每冊應有一課文化經典的建議。

說好的減碳呢? 台灣倒退嚕 回到燃煤時代

二○一六年全球煤消耗量減幅創紀錄,全球的煤時代邁向落幕,但台灣卻因缺電,決定加強擁抱「燃煤時代」。估計未來五年,台灣需大量依賴燃煤作為發電主力,度過廢核、綠能發展慢、天然氣卡關等危機;代價是燃煤使用量在二○二○年飆高到一年三三○○萬公噸,年增排碳二二八億公斤。

中國時報

7成3贊成調整政策 改善兩岸關係

今年是開放大陸探親30周年,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,有逾7成民眾認為大陸對台灣發展的重要性正不斷增加,但認為兩岸互動善意有增加的比例僅4成2,認為有減少的則是4成7;因此,有7成3贊成政府應調整兩岸政策以改善兩岸關係。這顯示蔡政府的兩岸政策,與主流民意已出現嚴重扞格。

新會期 藍綠都主打一例一休

行政院長賴清德上周五就任,今天將赴立院拜會朝野各黨團,可能將觸及下會期優先法案內容。藍綠黨團都將主打一例一休修法,國民黨還要請教賴清德如何處理兩岸關係。

我國獲邀參與美軍明年反潛操演,並可登上美軍反潛直升機觀看美軍反潛作為。圖為我國海軍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,在反潛直升機威迫下,潛艦被迫上浮現身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我國獲邀參與美軍明年反潛操演,並可登上美軍反潛直升機觀看美軍反潛作為。圖為我國海軍進行海空聯合反潛操演,在反潛直升機威迫下,潛艦被迫上浮現身。(記者羅添斌攝)

金融股西進最大咖是富邦金,已累積匯出四百多億元。(資料照)

金融股西進最大咖是富邦金,已累積匯出四百多億元。(資料照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