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利颱風來襲 賴清德提醒氣象局:預報內容要準確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(11日)上午赴中央氣象局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行政院長賴清德今天(11日)上午赴中央氣象局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2017/09/11 11:10

〔記者蕭玗欣/台北報導〕輕颱泰利正一路朝台灣東北角逼近,強度持續增強當中,預計以中颱上限甚至強颱等級侵襲台灣,行政院長賴清德及交通部長賀陳旦今天上午10點20分抵達氣象局聽取簡報。今年7月才因颱風假議題飽受爭議的賴清德如今已是行政院長,今天聽取完簡報時,還特別提醒氣象局,中央氣象局的預報資料是地方政府唯一的依據,因此預報內容務必要即時、準確,若雨量以少報多,放颱風假還是小事,若以多報少,水庫是先洩洪恐造成生活上不小影響。

中央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呂國臣今天簡報時表示,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目前距離台灣東南東方1800多公里,強度非常接近中颱,正以時速29公里朝西北西方向,往台灣東北角逼近,若按目前預估路徑,泰利接近台灣過程中海水熱含量多,發展環境相當有利,有機會發展為中颱甚至強颱。

呂國臣表示,中央氣象局預計明天上午11點半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晚間8點半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預估週三下午泰利暴風圈就會觸陸,週四深夜中心登陸宜花交界,屆時東北部及中南部山區務必要嚴防強風豪雨。

賴清德說,泰利是他接任閣揆後第一個來台灣的颱風,因此他特別來聽取簡報也希望為最辛苦的氣象局人員加油打氣。賴清德說,依據氣象局簡報內容,泰利一定會經過台灣,而且不只是輕颱而已,最可能受影響的東北部及中南部地區一定要事先做好防颱準備,現在起就可以做預防性的撤離。

賴清德也提醒氣象局,颱風變化莫測,播報內容一定要即時和準確,因為地方政府決策時根據的法定資料,就是氣象局的預報內容,以少報多跟以多報少都會有其問題,這是他過去在地方的經驗,也是對氣象局的期待。

聽取泰利颱風簡報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聽取泰利颱風簡報。(記者羅沛德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