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英雄無用、公主翻白眼 駁二展「童年的逆襲」

藝術家Angela筆下的公主不再是溫柔婉約,而是勇於表達自我、愛翻白眼的真女性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藝術家Angela筆下的公主不再是溫柔婉約,而是勇於表達自我、愛翻白眼的真女性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2017/09/11 14:00

〔記者黃佳琳/高雄報導〕誰把公主和英雄都變了樣?高雄駁二當代館即日起至11月26日推出「童年的逆襲」展覽,8位台灣藝術家將童話與卡通人物進行改造,勇敢顛覆公主與英雄原來的美好形象,藝術家眼中愛翻白眼的白雪公主,才是現實中公主的模樣。

駁二指出,「童話故事」和「卡通人物」是每個人在童年時光不可或缺的重要回憶,但「童」展在策劃上並非緬懷它的美好,而是強調童話和卡通若在現實世界中,是否變成不合時宜的公主病與英雄夢,創造出幽默、爆笑及詭譎的氛圍,形成另類又前衛的當代藝術及卡漫美學表現。

8位參展藝術家將童話與卡通故事裡過度美好的假象拆解,試圖把隱藏的真相揭露出來,打破公主與英雄原來完美的形象,衝擊每一位參觀者的童年回憶。

藝術家黃鈺軒打造了一座21世紀的夢幻島,將「彼得潘」詼諧地化身為「彼得胖」,敘述彼得潘有中年發福後再也飛不起來的現實悲劇、Angela筆下的公主不再是溫柔婉約,而是勇於表達自我、愛翻白眼的真女性、林慶芳採用台灣童玩「尪仔標」圖像來繪製公主,將上一代的時代記憶融合新一代的卡通人物,形成跨世代的有趣對話。

來自馬來西亞的陳傑強,繪製2百多公分高的變形金剛,流動的筆觸顛覆了戰士剛強的外表形象,年輕的張凱翔卻反其道而行,作品表現精湛的寫實油畫功力,把玩具積木描繪地像偉大的劇場建築一般,充滿了童年回憶最崇高的光芒。

駁二推出「童年的逆襲」展覽,8位台灣藝術家將童話與卡通人物進行改造,勇敢顛覆公主與英雄原來的美好形象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駁二推出「童年的逆襲」展覽,8位台灣藝術家將童話與卡通人物進行改造,勇敢顛覆公主與英雄原來的美好形象。(記者黃佳琳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