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限期12/20核銷影響 投縣農村再生提案減

南投縣鹿谷鄉竹林社區民眾經常一起聚會研討,讓社區透過「農村再生計畫」有更好的發展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南投縣鹿谷鄉竹林社區民眾經常一起聚會研討,讓社區透過「農村再生計畫」有更好的發展。(記者謝介裕攝)

2017/09/11 17:19

〔記者謝介裕/南投報導〕南投縣農村再生計畫今年度第2梯次共有21個社區提出35案,遠較第1梯次少了許多,原因在於限制最遲12月20日以前須完成經費核銷,縣府也特別函文各提案社區,告知各社區務必做好工程進度管控,一旦逾期核銷,恐怕得由社區本身「自行買單」。

為了結合產業與觀光發展,南投縣府對農村再生計畫十分重視,並依地理位置規劃濁水溪線與烏溪線兩條農村觀光軸線,如鹿谷小半天石馬公園從原先髒亂點,如今變成地方休閒與觀光亮點,便是農村再生及活化發展成果的最佳見證,也使得縣內加入農再行列的社區,一年比一年多,迄今已達45個,約占全縣283個社區的6分之1。    

今年度農村再生計畫第1梯次,總共有23個社區提出46案,最後獲准額度為2000多萬元;第2梯次則僅21個社區提出35案。

縣府農業處長陳瑞慶指出,並非社區民眾熱情不再,造成提案社區與件數雙雙下滑,反而要肯定社區謹慎的表現,因為中央經費與會計作業雙重限制下,已言明12月20日以前,必須完成經費核銷工作,一旦逾期核銷,不管是軟體或硬體設施經費,恐須由社區自行負責,無異是讓煮熟的鴨子飛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