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居民鼓譟插嘴不給講 鄭文燦:不然換你當市長?

大園區菓林都市計畫區的兒十四兒童公園暨管理中心落成,地上2層為管理中心、地下2層為收費停車場。(記者陳昀攝)

大園區菓林都市計畫區的兒十四兒童公園暨管理中心落成,地上2層為管理中心、地下2層為收費停車場。(記者陳昀攝)

2017/09/11 17:49

〔記者陳昀/桃園報導〕桃園市大園區菓林都市計畫區的兒14兒童公園暨管理中心今天落成,市長鄭文燦原本開心前往剪綵,但數十位里民到場後,發現大園區長呂水田過去擔任鄉長時答應的里民活動中心,竟然變成隸屬區公所的管理中心,在現場不斷躁動,鄭文燦聽完意見要回應時居民仍不斷插嘴,最後按捺不住說「要不要等我講完?不然換你當市長?」大家才安靜下來。

鄭文燦指出,管理中心為地上2層及地下2層的綠建築,市府編列總工程經費1億3000萬元,其中2000萬元由交通部補助興建停車場,解決周邊停車問題,目前由大園區公所管理。他要求區公所與居民展開協調會,簽訂管理辦法,開放部分空間讓居民使用,並承諾,內部缺乏的設備,市府也會出資補足。

菓林里長陳錫達抱怨說,菓林里一直沒有活動中心,兒14公園要興建前,呂水田曾承諾要將這棟建築給菓林里使用,現在不但變成管理中心,停車費的月租費還比附近民營停車場貴1000元,讓里民完全沒有被回饋到的感覺,而且菓林社區發展協會原本和學校借用空間辦理社區課程、活動,為了搬進新的活動中心,都已終止借用,如今變成這樣,大家很傻眼。

鄭文燦回應說,先前如何承諾不溯既往,由市府來解決,由於此處腹地較小,無法同時蓋社區活動中心,但市府會讓社區居民能充分利用這個空間、提升效率,要求區公所與里民與社區發展協會協商,簽訂管理辦法,二樓展演空間可以作為里集會空間,讓大家使用。

市長鄭文燦離去後,菓林里長陳錫達與其他里民,圍著市議員游吾和訴苦。(記者陳昀攝)

市長鄭文燦離去後,菓林里長陳錫達與其他里民,圍著市議員游吾和訴苦。(記者陳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