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挑戰高市「農業打工皇帝」頭銜 還有機會得iPhone7

陳定華(右3)目前累積36次打工領先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陳定華(右3)目前累積36次打工領先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2017/09/11 20:36

〔記者陳文嬋/高雄報導〕市府農業局為解決農村缺工,全國首創「農來趣」上路3個月,近千名學生完成至少千件任務,加碼推出「農業打工皇帝」競賽激烈,由大三學生陳定華累積打工36次領先,挑戰「農業打工皇帝」頭銜,還有機會獲得iPhone7手機。

高市農民約20多萬人,農業缺工4千多人,農業局全國首創推出「農來趣」,鎖定農村周邊5所大學,農民缺工PO在群組,提供學生打工機會,上路才3個月,吸引近千名學生深入農村,課餘閒暇兼差打工,完成至少千件任務,成為農業人力資源庫。

農業局加碼推出「農業打工皇帝」競賽,鼓勵學生累積打工次數最高者,將榮登今年「農業打工皇帝」,還能獲得iPhone7手機大獎,競賽到11月20日止,吸引多人競逐激烈,目前以高雄第一科技大學學生陳定華累積打工36次領先。

陳定華表示,曾於便利商店及藥妝店打工,不是遇到奧客,就是有業績壓力,時間也受限制,選擇到農村打工,時間彈性是最大考量,負責分級、包裝,體驗不同工作,觀察農民做生意,學會行銷手法,未來學以致用,還能交到好朋友。

陳定華讀書不想靠家人,暑假打工賺學費,他分享工作甘苦談,剛開始從事勞力工作,每天回家腰酸背痛,就當作鍛鍊身體,農民工作多樣化,最重要很有人情味,他幫忙採收玉荷包1周,農民不但每天請吃晚餐,還每天贈送1袋玉荷包,令他「揪感心」。

農民組織科長梁銘憲說,陳定華只要不影響課業,幾乎無役不與,從玉荷包採收、除草,到集貨場包裝芭樂,顯見他很努力,工作很用心,獲得農民肯定,目前領先群雄,實在很不容易。

學生陳定華(中間黑衣者)暑假拚命打工賺學費,想當「農業打工皇帝」,希望賺到iPhone7手機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學生陳定華(中間黑衣者)暑假拚命打工賺學費,想當「農業打工皇帝」,希望賺到iPhone7手機。(記者陳文嬋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