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利路徑戲劇性北修 專家分析是這原因...

中央氣象局對泰利颱風的路徑預測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中央氣象局對泰利颱風的路徑預測。(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)

2017/09/12 08:33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利颱風已經在昨晚8時增強為中度颱風,今凌晨2時的位置在鵝鑾鼻東方約1200公里的海面上,持續以西北西轉西北的方向往台灣接近。氣象專家彭啟明表示,泰利路徑戲劇性的往北修正,颱風中心有機會不直接登陸,但暴風圈仍有非常高的機會碰觸台灣北部陸地。

彭啟明在臉書粉專「氣象達人彭啟明」上PO文表示,目前最新的預測,泰利最大機會的中心路徑可能在北部近海通過,這主要是太平洋高壓的調整,明顯的東退,以及北方鋒面系統的南下,讓颱風提早北轉。

彭啟明指出,根據氣象局的路徑,海上警報可能於週二(12日)中午前發布,陸上警報於週二深夜發布,週三(13日)下午外圍環流將開始影響台灣東北部,暴風圈主要影響北部及東北部時間為週三晚間至週四(14日)下午。

彭啟明預估,泰利颱風路徑仍有機會再偏北,但因為颱風暴風圈較大,預期仍會受到暴風圈影響,主要降雨為北部、東北部,中南部仍要留意外圍雨帶可能移入。此外菲律賓附近的熱帶性低氣壓,逐漸往西進入呂宋島,未來幾天將持續向西進入南海,發展條件仍有待觀察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