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槓上金管會!悠遊卡董座怒轟「金融發展的絆腳石」

悠遊卡董座林向愷痛批「金管會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,期待新任主委能把絆腳石移除。」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悠遊卡董座林向愷痛批「金管會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,期待新任主委能把絆腳石移除。」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2017/09/12 11:45

〔記者黃建豪/台北報導〕第21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在台北盛大展開,但台北市長柯文哲致詞提到「數位悠遊卡」申請卡關一事,卻意外引發悠遊卡公司與金融管理監督委員會的隔天交火。悠遊卡董座林向愷上午甚至再次召開記者會,痛批「金管會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,(我也)期待新任主委能把絆腳石移除。」

悠遊卡公司從去年3月就拋出悠遊卡電子化至今,盼悠遊卡除實體卡外,另有虛擬版本,透過行動載具進行線上消費。但金管會昨下午發出新聞稿,指悠遊卡公司至今「未提出申請」,且悠遊卡是實體電子票證,若要發行虛擬的數位悠遊卡,須申請兼營電子支付機構。

為此,林向愷上午召開記者會,再次重申,虛擬電子票證是以實體卡為基礎,讓持卡人申請帳號即可進行線上交易,是讓悠遊卡持卡人有更多選擇,並不是要兼營電子支付。

林也說,他們從去年3月至今,和金管會有多次公文往來,數位悠遊卡卻遲遲沒有下文的原因,「我必須說明這是金管會的問題,因為金管會喜歡採取預審制,就是你要把你想做什麼,先跟我講,我不同意,你不能正式申請,所以雖然有那麼公文往返,他們還是不讓你正式申請。在金管會官僚文化下,不是民間業者要送文件、要申請新業務,你都可隨時遞件,金管會就來看,沒有,他要『預審』,因為預審是金管會獨有的官僚文化。」

林向愷也強調,悠遊卡公司並不想做電子支付, 金管會不能因為「官僚的偏好,管理的方便」,來指導業者從事任何業務發展,這個會妨礙金融發展,因此他要嚴正地講,金管會是金融發展的絆腳石,他也期待新任主委能把絆腳石移除,徹底造這個官僚文化,否則法令將造成台灣金融發展的落後。

至於是否將拜會金管會新主委。林向愷也講明,依他過去經驗,就算他在台灣大學時,已經和主委或高階官員認識,金管會的官僚體系,仍會對悠遊卡公司同仁造成極大困難,導致業務有困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