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防颱高度警戒 基金一路將設前進指揮所

大雨時基金一路預設大型抽水機。(資料照,記者盧賢秀攝)

大雨時基金一路預設大型抽水機。(資料照,記者盧賢秀攝)

2017/09/12 14:06

[記者盧賢秀/基隆報導]泰利颱風偏北移,東北角首當其衝,預料將帶來豪雨,6月初暴雨淹水嚴重的基金一路,除了布設大型抽水機,消防局將預設前進指揮所,大雨來時船艇和裝備就會進駐。

消防局長陳龍揮說,泰利颱風以每小時30公里的速度,朝西北西方向前進,今天將發布陸上颱風警報,沿著東北角前進,雖然可能不會登陸,但形成所謂西北颱,對基隆較不利,可能會帶來大量的雨量,初步估計總雨量將達300毫米至400毫米,位於海邊或低漥地區的民眾,要提防水災及海水倒灌。

市長林右昌表示,大武崙基金一路短期防洪工程已經完成,包括河川清淤、防洪牆及防水閘門,提高了防護標準。林右昌也要求要求工務處、各區公所加強巡檢,呼籲民眾做好防颱準備。

陳龍輝說,基金一路明天將設前進指揮所,大雨時人員、船艇和裝備將會就定位。

市府工務處長張元良表示,大武崙會配備兩台大型抽水機,其他易淹水的地方還有中山一路、復興路212巷等,都會視情況預置抽水機,另湖海路堵南1-1地下道等地,必要時也會預警性封閉。

基金一路店家裝設防水閘門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基金一路店家裝設防水閘門。(記者盧賢秀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