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飛安幕後功臣 飛機維修老師傅朱萬本傳承信念

朱萬本老師傅。(遠東航空提供)

朱萬本老師傅。(遠東航空提供)

2017/09/12 15:02

〔記者陳宜加/台北報導〕颱風將至,飛安更備受重視。提到航空業,在人們腦海產生的第一印象,應該是光鮮亮麗的空服員或是帥氣挺拔的機長,卻常常忽略那群掌握飛航安全關鍵的人物─飛機維修員。

遠東航空今天介紹世代傳承下的飛安,一位老師傅的信念與態度。走進偌大的飛機修護廠棚內,中央聳立著一架巨大的MD;炙熱的溫度參雜嘈雜機械聲,令人很難與看似光鮮亮麗的航空業畫上等號。負責飛機結構維修的朱萬本老師傅微笑地說:「這是我每天的工作環境,我大半輩子的光陰都獻給了飛機維修。」

朱老師傅自23歲進入部隊後就開始接觸飛機維修,已有40年以上之豐富經驗。回想當年的訓練,他玩笑地說:「以前的老師傅是很兇的!我們都很怕他。」但如今已無法用以前的方法,「帶徒弟就像對待自己的孩子,要用耐心去激發他們的興趣。」他認為,興趣加努力,是能在這一行持久的態度。也因此,他願意由台南北上至遠航上班,用更多的時間去教導徒弟,激發他們的興趣,不吝嗇地將技術傳承給下一代。

「百分之百的安全是我們的理念。」朱老師傅嚴肅地說。他認為飛航安全最重要的就是用心,每一步驟都按照程序,在彼此的合作下,共同確保乘客的飛航安全。也因為如此,他說,「我們廠內就像一家人,因為這份工作需要家人的感情,才能一同努力完成。」

廠棚內,每天都可以看見這些飛機維修員穿梭在飛機旁,秉持用心與努力態度,守護旅客飛航安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