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面對各界質疑 教育部:9/23課審大會可提出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(中)、國教署署長邱乾國(右)在課審會後,說明會議結論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教育部次長林騰蛟(中)、國教署署長邱乾國(右)在課審會後,說明會議結論。(資料照,記者劉信德攝)

2017/09/12 15:20

〔記者林曉雲/台北報導〕12年國教普通高中國語文領域課綱,教育部課審大會於10日通過文言文占比45%到55%,文言文派完勝,引發立委管碧玲昨天踢爆該議決違法,教育部今天召開內部會議討論,次長林騰蛟說明,依法,課綱審議是課審大會的權責,10日所有議事程序均經徵詢在場委員的同意後進行,會議結論也由課審大會表決決定,委員如有不同意見,在9月23日課審大會時可提出。

立委管碧玲表示,4個調降文言文比例的提案均未獲過半票數同意,教育部最後未經表決就採納研修小組的「原案」,這是因為「中等學校課程審議會組成及運作辦法」,自始就架空課審會大會的權力,以「得議決」之文字來規範課審大會的審議權,預留可以草率處理的空間。她也批評,這種方式完全就是威權心態,不但弱化決議的正當性,也傷害了民進黨的執政價值。

林騰蛟表示,依高級中等教育法等,各領域課程綱要的審議是課審大會權責,9月10日國語文領綱文白比例一案,議事程序均經徵詢在場與會委員同意後進行,會議結論亦由課審大會委員表決決定,不同意見的委員可在下次會議時對議事表決的質疑或會議紀錄詢問,教育部給予尊重,並將依議事程序進行。

對於所謂會議結論由課審大會表決決定,是針對4個調降文言文比例的修正案進行表決,研修小組所提的45%到55%草案,課審大會並未對此表決,立委管碧玲抨擊,依法,研修小組的草案和另4個調降文言文比例的修正案是「同等地位」,都應該表決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