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談妙禪爭議 她酸「神明不會要你捐錢、再來護持你」

「妙禪」(著白衣者)收受2部價值4000多萬元的名車引起外界熱議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「妙禪」(著白衣者)收受2部價值4000多萬元的名車引起外界熱議。(圖擷取自YouTube)

2017/09/12 16:40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宗教組織「佛教如來宗」創始人妙禪師父,日前遭媒體爆料收受信眾募資購買的2輛2000多萬的名車勞斯萊斯,掀起外界熱烈討論。網路知名紅人「潔哥」李秉潔昨晚也在臉書PO文表示,每個人都可以有信仰,只要不傷害別人,誰管你信誰,「但真正的神明才不會要你捐錢再來護持你」。

針對妙禪收受信徒昂貴名車的爭議,潔哥表示,多年前自己曾被廠商瘋狂邀請參加一個XX教的聚會,那時因為才剛入行,不想打壞和廠商的交情,所以就赴約,後來她才知道這是被XX教視為最高功德的「接引利他」教義,

潔哥表示,當初「上課」前就要先繳300元,而上課是要跪在會場裡,聽一堆名人說自己身上的病痛因為師父就會好起來,還要跪一個不認識的師父畫像;熬到最後想說解脫了,卻沒想到卻突然被一群師兄師姊團團圍住,希望她能入會,並要繳交每月「護持師父2000元」。

潔哥無奈的說,「如果這世界真的有神明,祂一定是希望我把這二千元,拿來捐給流浪動物或是需要幫助的人」;每個人都可以有信仰,只要不傷害別人,誰管你信誰,「但真正的神明才不會要你捐錢再來護持你!」。

該文一出也引起網友熱議,有人留言「怎麼會有人腦子奇怪到信這種東西」、「 這個叫妙禪的,以前是做直銷,講到這邊有大腦的應該都懂了吧」、「支持行善宗教,只要是勸善的都好,宗教不應該是一直要信徒奉養老師,缺錢不會自己去賺嗎?一直要信徒奉獻,是乞丐嗎?」、「會主動要你捐錢的教基本上不用信,除非是隨喜,神並不會要你的錢 只是單純想幫助人,別在這麼傻傻的被騙還不知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