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疫病》腸病毒人次創新高 疫情高峰還沒到

2017/09/12 16:40

衛福部疾管署今日公布腸病毒最新疫情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目前正值腸病毒流行期,衛福部疾管署監測發現,上週全國腸病毒門急診就診達1萬5290人次,已連續5週小幅度上升,並創下今年單週新高,也是近5年同期最高。疾管署提醒,今年腸病毒疫情較晚報到,尚未達到高峰,近期適逢開學季,家長與學童不可掉以輕心,要落實正確勤洗手、生病不上課。

根據疾管署統計,上週無新增腸病毒重症,但今年累計9例,其中1例死亡,包含3例感染克沙奇A6型、克沙奇B3型與伊科病毒5型各2例,克沙奇A2型與腸病毒D68型各1例。

不過,值得注意的是,容易引起重症的腸病毒71型,上週新增4例輕症,今年已累積37例,顯示社區中持續有腸病毒71型病毒活動。

疾管署副署長羅一鈞強調,今年腸病毒疫情與過去不太一樣,以往4至9月是流行期,但今年卻晚報到3個月,約7月進入流行期,且目前尚未進入高峰期,預期要等到10月、11月,將會再持續觀察。

疾管署提醒,由於腸病毒重症病程發展快速,民眾一旦發現嬰幼兒出現嗜睡、意識不清、活力不佳、手腳無力、肌抽躍(無故驚嚇或突然間全身肌肉收縮)、持續嘔吐與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,應儘速送往醫院接受治療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