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利侵襲北台灣 烏來消防戒備救援

烏來分隊將橡皮艇搬出,因應颱風災情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烏來分隊將橡皮艇搬出,因應颱風災情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2017/09/12 17:11

〔記者陳薏云/新北報導〕中央氣象局今天下午2點半針對中颱泰利發布海上颱風警報。泰利颱風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,後續路徑調整為從「北部海面通過」,雖不會直襲台灣,但是烏來區的消防分隊已經在進行整備,就怕颱風降下豪雨造成災情。

烏來分隊小隊長李志強表示,隊員已經全部停休,並將可能需要的裝備先整理安裝,如橡皮艇、救災車等,已備凌晨以後可能發生的災情,更快速的因應救援。

新北消防局第四大隊長蕭力愷呼籲,住在土石流、易淹水等高災害風險地區民眾,配合政府預防性撤離措施,於災害未發生及交通未中斷前,先自行撤離至安全地區依親或收容場所,特別是長者、孕婦、嬰幼兒及身障人士,應特別注意並配合村里長通知,預先撤離至安全地區。

另各地區民眾也要隨時注意雨量、附近河川水位變化,備妥食物、水、手電筒等防災物品,並固定戶外招牌、檢查門窗。

烏來分隊將橡皮艇搬出,因應颱風災情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烏來分隊將橡皮艇搬出,因應颱風災情。(記者陳薏云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