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一例一休傳修法 醫界盼救命工作能增彈性

醫界認為,醫療產業事關人命,在一例一休方面,應該多一點彈性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醫界認為,醫療產業事關人命,在一例一休方面,應該多一點彈性。(記者林惠琴攝)

2017/09/12 17:53

〔記者林惠琴/台北報導〕一例一休爭議不斷,傳出新內閣打算調整,受到衝擊的醫界也跳出來喊話!台灣私立醫療院所協會理事長朱益宏表示,初步以工時計算,醫療成本至少增加5%,影響服務量能,因此將成立工作小組,針對修法提出建議。

朱益宏指出,因應一例一休,各大醫療院所陸續啟動因應方案,包含減診、停診、取消夜診等,或是掛號費提高等,據悉影響最多的是住診服務,不少已陸續關床。若如此下去,中小型醫院不堪負荷,民眾還是會往大型醫院流動,也恐怕不利於分級醫療。

朱益宏認為,醫療產業具有特殊性,事關人命,萬一遇到大量傷患的緊急事故,醫護人員需要加班救人,但又不像其他產業可以轉嫁成本、增加產值,結果就是醫療院所必須承擔多出來的成本,對於非營利的醫療產業來說,實在是一項負擔。

朱益宏強調,若要兼顧醫院經營、患者權益,應該修法調整,將會成立工作小組整理修法建議,希望釋出彈性,讓原本的積休、借休制度可以續用,不要過於僵化,且若有大量傷患的緊急事故,應該視為例外處理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