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違規堆放廢棄物 環保局討百萬清理費用

台南環保局開挖發現地下仍有污泥狀廢棄物,再度限期要求沈男繳納費用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台南環保局開挖發現地下仍有污泥狀廢棄物,再度限期要求沈男繳納費用。(記者邱灝唐攝)

2017/09/12 20:15

〔記者邱灝唐/台南報導〕台南柳營區沈姓市民因違規堆置廢棄物而遭環保局取締告發,但他態度消極、不配合繳納清理費,土地被法拍也無動於衷;所幸環保局不放棄,經由十多年的努力,終於討回近百萬元的賠償。

環保局表示,沈姓市民未取得廢棄物清除處理資格,卻擅自收受事業廢棄物堆置且掩埋在自家農地,環保局同仁2000年就前往開單告發,由於廢棄物有立即汙染的危險,因此啟動緊急應變程序,代為清理地面上具立即性汙染的廢棄物,且限期繳納代清理費用,不料,沈男置之不理,儘管事後將土地法拍,但因價值不高、多次流標,行政執行署台南分署因而核發債權憑證。

時間經過十多年,債權早已超過追償時效,不過環保局不放棄地開挖地下掩埋的廢棄物,發現仍有汙泥狀廢棄物需清理,估算完清理費用後再度要求沈男限期繳納,儘管對方仍然拒絕,但經由4次拍賣及特別拍賣,終於在今年6月拍得102萬元,扣掉鑑界、鑑價等必要支出,追回99萬8000餘元;環保局表示,土地所有人別貪圖小利,以免受罰得不償失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