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4000件館藏看光光 奇美博物館:免費!

奇美博物館發揮共享觀念,4000多件展品,網路上都可直接觀賞。(記者黃文瑜翻攝)

奇美博物館發揮共享觀念,4000多件展品,網路上都可直接觀賞。(記者黃文瑜翻攝)

2017/09/12 19:36

〔記者黃文瑜/台南報導〕奇美博物館日前推出「720度虛擬實境導覽」的服務,民眾上網就能一看再看,觀賞4000多件作品通通免費,讓民眾大飽眼福。

奇美博物館表示,為了實踐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先生的「共享」精神,讓更多人可以看見精典之作,館方不斷創新,希望讓大眾都能觀賞,因此特別邀請Google街景授權團隊進行館內外之Google環景拍攝,公開全部常設展廳,推出後獲得熱烈迴響。

為了進一步讓民眾輕鬆瀏覽,奇美博物館官網近期運用Google環景延伸建置了進階版功能,不但將館區各個空間清楚標示,同時提供展廳、展品的說明,民眾只要進入官網,點選「參觀」頁面裡的「720度虛擬實境導覽」,不用再以滑鼠滾輪「走」上虛擬的樓梯空間,而是可以直接點想進的展廳,還能將作品放大縮小觀賞,所以作品都能細細品味。

「館內還是不能拍照」,奇美博物館副館長廖婉如提醒,虛擬實境公開不代表館內就此開放拍照,目前館內仍然是禁止攝影的,主要非為門票收入或是展品曝光,而是維持參觀品質及安全,環景服務可不受時空限制自由上網欣賞,希望多少滿足民眾想拍照的欲望。

百看不厭的作品,在奇美博物館的網店都能透過虛擬實境看見。(記者黃文瑜翻攝)

百看不厭的作品,在奇美博物館的網店都能透過虛擬實境看見。(記者黃文瑜翻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