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利北移大轉彎 朱立倫:為什麼差這麼多?

因應泰利颱風來襲,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召開第2次工作會報,由於泰利路徑一路北偏,市長朱立倫也提出疑問,「為什麼差這麼多?」(記者賴筱桐攝)

因應泰利颱風來襲,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召開第2次工作會報,由於泰利路徑一路北偏,市長朱立倫也提出疑問,「為什麼差這麼多?」(記者賴筱桐攝)

2017/09/13 10:35

〔記者賴筱桐/新北報導〕泰利颱風路徑持續北移,對台灣影響減小,新北市災害應變中心今天上午召開第2次工作會報,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預估新北市各區降雨量和風力明顯下修,市長朱立倫會中多次提出,「為什麼差這麼多」?顯然對氣象預報的準確度有疑慮。

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氣象環資部總監賈新興解釋說,幾天來各國預測路徑都有大幅度擺盪及修正,主要有兩個原因,先前研判南方的太平洋高壓偏強,模擬的颱風路徑較貼近台灣,此外,受日本、韓國北側冷空氣下降影響,造成電腦模擬有些誤差,颱風從台灣尾跑到北部海域,產生大幅度變化。

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分析,泰利颱風持續朝西北移動,進入台灣東北部海面後北轉,暴風圈不碰觸新北市陸地,預計今天夜間至明天中午前,東區及北區將有豪雨等級降雨發生,平均風力4至6級,沿海有9至10級瞬間陣風出現,颱風北轉後移動速度將放慢,預計15日清晨北部海域脫離暴風圈。

天氣風險管理開發公司表示,因颱風路徑北移,總雨量下修,雨量集中東區與北區,今天傍晚到明天白天雨勢較明顯,瑞芳、貢寮、三芝、金山、石門、坪林、烏來等區,降雨量200毫米至350毫米,最大總雨量為南側山區的260毫米。

朱立倫指出,雖然颱風對新北市的影響減弱,但沿海地區漁船須加強戒備,嚴格禁止戲水、海釣行為,須注意颱風轉彎時帶來的雨量,今年6月2日梅雨鋒面的致災點或復建工程,要做好防護工作,抽水機具和砂包隨時備妥警戒。他說,這2天應該是正常上班課情況,請警方派遣人力,維持交通秩序,環保單位盡快清除落葉、樹枝,減少行人不便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