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醫病》國中女生肚子好大 真相好嚇人

2017/09/13 13:35

李振豐從少女腹部取出巨大腫瘤。(記者洪定宏攝)

〔記者洪定宏/高雄報導〕13歲國中女生約從去年初開始腹脹、腹痛,多次在一般診所就醫,也照了腹部X光,都未發現異常;去年11月到小兒科專科診所,以腹部超音波檢查,赫見腹腔內有超大腫瘤,轉到高雄市聯合醫院小兒外科手術,取出重達近4公斤、26X20X12公分的良性卵巢腫瘤,經過10個月觀察,無復發跡象,也未影響生育能力。

主治的小兒外科主任李振豐強調,卵巢腫瘤發病原因不明,無法事先預防,無論是成年女性、老婦人,甚至女嬰、兒童及少女,各年齡層的女性都可能罹患,若有腹脹、腹痛、腸胃不適、腹部腫塊、頻尿、便秘等症狀,務必找專科醫師以腹部超音波檢查釐清。

李振豐表示,少女腹部隆起好像已有約8個月的身孕,可明顯摸到腫瘤,觸診並無壓痛感;透過腹部電腦斷層攝影檢查,巨大囊狀腫瘤從骨盆腔往上延伸,幾乎占據整個腹腔,小腸全部被推擠到上腹部。

取出腫瘤後,少女的母親開玩笑說:「妳肚子裡的腫瘤比妳出生的體重還重。」因手術順利,第三天就出院,不再受腹脹、腹痛、便秘之苦。

☆健康新聞不漏接,按讚追蹤粉絲頁
☆更多重要醫藥新聞訊息,請上自由健康網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