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爭取自來水 竹田拚6成鄉民同意

為爭取裝設自來水管線,竹田鄉拚6成鄉民同意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為爭取裝設自來水管線,竹田鄉拚6成鄉民同意。(記者邱芷柔攝)

2017/09/13 14:27

〔記者邱芷柔/屏東報導〕屏東縣民因為習慣使用地下水,自來水普及率全國最低,近年地方積極爭取,隨著潮州鎮、萬丹鄉陸續順利推展自來水系統,讓自來水普及率僅有1.24%的竹田鄉也計畫跟進,但地方鄉親反應兩極,「錢」跟「水質」成為最大爭論點,竹田鄉公所積極將水質送檢並下鄉說明,力拚年底前達成超過6成的使用意願調查。

竹田西勢村民涂玉堂說,他曾到醫院處理結石問題,進而注意到家中飲用水,早期村民普遍使用地下水,他就把自家田裡、家裡共5口井的水送驗,發現水中石灰質相當高,現在村民雖然仍抽用地下水,但一般民生用水,多是到加水站購買經過處理的水,他認為,自來水是先進國家的指標,把錢花在對健康有益的民生用水上,是應該要做的事。

美崙村民呂藍星表示,雖然竹田有豐沛的地下水,但現在飲用水都必須加裝濾水器或載水來用,自來水裝設對竹田來說是一件很棒的事,儘管自來水公司仍是抽用地下水,但水公司會做淨化處理,讓鄉親用水更有保障。

但也有地方鄉親認為,竹田地下水質優良,不需要自來水,況且,自來水還會停水,竹田的地下水卻可以終年不斷,另外自來水要徵收管路及水費,並有添加氯的疑慮,希望公所審慎評估。

竹田鄉長傅民雄說,水是生活基本要件,竹田鄉東邊有東港溪、西邊有隘寮溪、中間有龍頸溪,早年水量充足、水質良好,但近年農田、養殖、工業等污染,地下水源與水質不如以往,民眾逐漸意識到自來水的重要性。

傅民雄說,11年前竹田鄉公所曾經做過裝設自來水意願調查,當時意願不到兩成,近年公所陸續接獲鄉親反映,公所已將鄉內地下水送驗,並規劃下鄉說明自來水加氯含量符合飲用水標準、水質管控、設備設施等資訊,希望能有超過6成意願,儘早讓自來水系統進到竹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