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獲世界資訊科技大獎 遠通ETC海外輸出再下一城

2017WCIT,遠通電收獲頒全球資訊科技傑出獎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(左四)、高公局長趙興華(左三)、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(右二)、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(左二)共同接受WITSA主席邱月香表揚。(圖:遠通電收提供)

2017WCIT,遠通電收獲頒全球資訊科技傑出獎,遠東集團董事長徐旭東(左四)、高公局長趙興華(左三)、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(右二)、高公局副局長吳木富(左二)共同接受WITSA主席邱月香表揚。(圖:遠通電收提供)

2017/09/13 14:52

〔記者鄭瑋奇/台北報導〕遠通電收再獲國際獎項肯定,於這屆世界資訊科技大會(WCIT),獲WITSA全球資訊科技獎-民營企業卓越獎(Private Sector Excellence Award),為暌違17年後重新擔任大會主辦國的台灣,留下重要獎項。

遠通電收總經理張永昌強調,台灣ETC能在這項目奪冠,肯定台灣實施計程電子收費以來,已創造超過20億美元的社會環保經濟效益。

被視為科技業奧林匹克的「WCIT世界資訊科技大會」,近10年來均由歐美國家主辦,放眼中亞洲數位經濟崛起,規劃未來五屆於亞洲巡迴辦理,台灣爭取到亞洲啟航主辦的第1站。

蔡總統:ETC延伸創造全新的產業

總統蔡英文開幕式致詞時表示,科技向來是解決問題的手段,藉由科技可把問題變成市場,創造新的產業與就業機會,台灣ETC恰好印證,因為ETC從解決國道塞車延伸創造出物聯網市場,將有機會為台灣創造出一個全新的產業,甚至整體輸出到全球,為年輕世代創造出更多的就業機會,實現數位夢想。

WITSA秘書長博士詹姆士(Dr. James)表示,台灣ETC是一套非常傑出的系統,遠通電收能以民營企業角色,稱職有且效率地協助國家執行電子收費任務,是國際間非常成功的PPP(Public-Private Partnership)合作案,獲獎實至名歸。

2017WCIT今年移師台灣主辦,共吸引80國組團來台,超過3700位全球ICT領袖齊聚台北,外賓人數以亞洲佔比60%最高,且多來自東南亞國家及印度。遠通電收看準東協商機,這次特別將門架設備從高速公路搬進WCIT大會會場,吸引外賓目光之餘,也方便實際解說這套由台灣自主研發的多車道自由流收費系統。

這次獲獎外,台灣ETC海外輸出再添一國,正式成為馬來西亞多車道自由流電子收費規劃設計顧問,遠通電收副總經理吳忠潔表示,包含馬來西亞在內,東南亞各國主要城市長期飽受公路壅塞之苦,當地道路營運商因此尋求轉型,除了希望導入以RFID為技術基礎的多車道自由流收費環境,未來更有機會串連物聯網相關應用。而遠通電收除完整技術與經驗,加上與政府成功合作的PPP模式,立即吸引馬國資方注意,進而引進當地。

目前台灣ETC除了哈薩克,東南亞市場已由越南、菲律賓再拓展到馬來西亞,逐步成為東南亞國家電子收費主流設計規劃顧問;此之,印度已著手導入RFID技術,將目前以路段實施電子收費,進階整合成和台灣國道相同的全路網電子收費,可望成為台灣ETC拚輸出的重要市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