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朴子大同國小修枝葉 樹木被剪成木棍

大同國小的樹木修剪枝葉,大樹被修正一根根的大木棍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大同國小的樹木修剪枝葉,大樹被修正一根根的大木棍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2017/09/13 17:40

〔記者林宜樟/嘉義報導〕嘉義縣朴子市大同國小上週進行校園樹木修剪,但有約40多棵樹被修剪掉大多數枝葉,有多棵則被剪成「木棍」,附近居民擔心樹木健康受損;嘉義縣府教育處體育保健科長黃宏鼎回應,修剪工程是請專業園藝廠商進行,廠商保證樹木會再長回枝葉。

嘉義大學森林暨自然資源學系助理教授詹明勳檢視照片後說,修剪的樹木因屬壯齡,健康狀況尚佳,桃花心木、菩提樹等雖被修剪成木棍,應會再萌芽,木麻黃等則要多注意保護,緊接來的冬、春兩季較乾冷,要注意樹木水分和施肥。

詹明勳說,樹木被修剪成木棍,各種功能喪失,也無法進行光合作用,等於是「生病」,需要細心照顧;正常的樹木被修剪成木棍,如同在健康與強迫生病之間來回,會影響健康,建議未來應依照受風程度、樹種、根盤大小來評估保留的樹冠範圍,而不是直接削成木棍。

大同國小校長周濟仁則說,校園樹木生長已久,遮蔽陽光處長期潮濕,滋生小黑蚊或蚊蟲,學童長期被叮咬,清除枝葉後本週上課2到3天,家長和學童反應蚊蟲叮咬情形確實有改善。

大樹的枝葉幾乎都被去除,變成光禿禿的模樣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大樹的枝葉幾乎都被去除,變成光禿禿的模樣。(記者林宜樟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