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台南有輛活力文康車 歌手助陣陪阿公阿嬤歡唱

台南市社會局「活力文康車」,是行動版卡拉OK車,下鄉讓長輩開唱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台南市社會局「活力文康車」,是行動版卡拉OK車,下鄉讓長輩開唱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2017/09/13 21:59

〔記者楊金城/台南報導〕台南市社會局照顧服務管理中心有輛「活力文康車」,是行動版「卡拉OK」車,今天下午前進偏遠的將軍區將軍社區開唱3小時,還邀請來歌手楊欣樺與阿公阿嬤唱歌同樂,難得能跟歌星唱歌,長輩們開心不已。

活力文康車全台南市就僅有1輛,巡迴各關懷照顧據點非常搶手,照管中心輔導員陳月貞特地安排文康車今開進將軍社區,而「安可女王」楊欣樺是將軍區的女兒,一接到故鄉將軍區有這項文康關懷活動,義不容辭參加。

社區長輩聽到社區廣播說有活力文康車和歌星來到關懷據點,二話不說來據點後就迫不及待的點歌,開心的一首首歌歡唱下去,熱鬧極了。將軍關懷據點主任吳義和帶志工忙接待長輩。

76歲阿公吳輝煌高興地說,年歲這麼大,還沒跟歌星合唱過,真是做夢也想不到,晚上會開心的睡不著。

陳月貞說,文康車有準備休閒桌椅、咖啡、餅乾,還讓長輩可以一面唱一面搖鈴,在室外開唱創造很嗨的感覺。

不過,很受關懷據點歡迎的文康車就只有1輛,排隊申請要等很久,有不少長輩希望照管中心再編預算購置第2輛,也可以由社會愛心捐贈。

歌手楊欣樺(右一)與將軍社區長輩唱歌同樂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歌手楊欣樺(右一)與將軍社區長輩唱歌同樂。(記者楊金城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