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颱風泰利變胖 暴風半徑擴大為250公里

2017/09/14 00:20

〔中央社〕颱風泰利逐漸北上,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今天表示,颱風泰利位處於有利發展的環境,結構在過去3小時變得更加紮實,強度也略為增強,暴風半徑也從220公里擴大為250公里。

據氣象局最新觀測資料,晚間11時,今年第18號颱風泰利位在台北東北東方380公里海面上,正以每小時11轉8公里速度,向北北西進行。

氣象局指出,颱風泰利過去3小時強度略為增強,暴風半徑亦稍擴大,其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北部近海,對台灣東北部海面及台灣北部海面構成威脅;預計此颱風強度仍有稍增強的趨勢,明天(14日)晚間11時將位在臺北的東北方約410公里海面上。

中央氣象局防災科長謝明昌今天晚上在警報記者會中表示,颱風泰利所屬的環境有利發展,因此過去3小時不僅強度略為增強,暴風半徑也從220公里,擴大為250公里。

他表示,預估今晚入夜後到明天上半天,颱風外圍會更加接近北部海面,基隆北海岸易有9至10級強陣風,台南以北、東半部(含綠島、蘭嶼)沿海空曠地區及澎湖、金門、馬祖亦有8到9級強陣風出現。

降雨部分,氣象局持續針對基隆北海岸、大台北地區及苗栗以北山區發布大雨特報。謝明昌也說,雖然颱風泰利離台灣有點距離,但北台灣地區仍會有比較強的強降雨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