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09/14 各報重點新聞一覽

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(Jean-Claude Juncker)週三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「國情咨文」。(彭博)

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(Jean-Claude Juncker)週三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「國情咨文」。(彭博)

2017/09/14 06:15

自由時報

防堵中國 歐盟主席:嚴審併購敏感產業

歐盟執委會主席容克(Jean-Claude Juncker)週三在歐洲議會發表年度「國情咨文」,強調將擴大歐洲在全球的經濟版圖,與更多的國家簽署自由貿易協定(FTA),但歐洲並非「天真的自由貿易支持者」,必須捍衛歐洲的戰略利益,並將對外國投資歐洲戰略產業進行更嚴格監督。他力倡歐盟要建立審議機制,特別是外國國有企業發動的併購案,歐盟可介入調查;這被解讀是針對中國而來。

詳見防堵中國 歐盟主席:嚴審併購敏感產業

國營事業 公銀也將跟進加薪》軍公教調薪 逾百萬人受惠

繼宣布明年軍公教人員調薪三%後,行政院昨又宣布台電、中油、中鋼、台鐵等國營事業單位,以及台銀、土銀等公股銀行也將陸續跟進加薪。軍公教加薪三%,中央與地方政府明年合計要支出二百四十億元,預估現職軍公教與支領月退的退休軍公教,至少逾百萬人受惠。

詳見國營事業 公銀也將跟進加薪》軍公教調薪 逾百萬人受惠

賣黑心油 強冠董座葉文祥判22年定讞

老牌油品大廠強冠公司將精煉劣質油摻入豬油販售,賣向全台,引發食安風暴,台灣高等法院高雄分院去年以強冠董座葉文祥、副總經理戴啟川觸犯二百八十五個刑法的「加重詐欺罪」和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的「摻偽假冒罪」,重判葉、戴各二十二年、十八年徒刑,沒收犯罪所得八一五○萬四二七五元並判罰一.二億元。最高法院昨駁回上訴,全案定讞,創下我國食安案件史上最重刑度紀錄!

詳見賣黑心油 強冠董座葉文祥判22年定讞

蘋果日報

iPhoneX爆貴 果粉哀號 41500元

美國蘋果新品發表會台灣時間昨凌晨1時舉辦,公開了Apple Watch系列3、Apple TV 4K、iPhone 8和8 Plus,以及眾所矚目的10周年紀念新機iPhone X,台灣列全球首發名單。iPhone X移除沿用10年的Home鍵,採全螢幕設計、Face ID臉部辨識等新技術,專家對於改變看法不同,但它售價999美元(約3萬元台幣)起跳令人咋舌,台灣售價更高達35900元與41500元,恐逼得部分果粉忍痛打退堂鼓。

賴揆加碼 公股銀加薪喊到6%

行政院前晚拍板軍公教加薪3%,昨再加碼公股銀行與國營事業也跟進加薪。財政部隨即宣布,因經營績效良好,明年公股銀行平均調薪幅度可達3~6%。經濟部也說,台電、中油等國營事業明年調薪也以3%為原則。總統蔡英文昨說,希望政府帶頭加薪,也能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,讓民眾感受到經濟在成長、對未來更有信心。

聯合報

強冠董座重判22年定讞 食安刑罰最高紀錄

引爆黑心油風暴的強冠公司劣質豬油案,纏訟三年後,最高法院昨維持二審見解,依二百八十五個詐欺罪及違反食安法摻偽假冒罪,判決強冠董座葉文祥廿二年徒刑,副總經理戴啟川十八年;同時重罰公司一億兩千萬元,並依刑法沒收新制,宣告沒收強冠賣油犯罪所得八千一百五十萬多元,全案定讞。

中央喊加薪 地方群起喊窮

行政院拍板明年度軍公教調薪百分之三,國營事業及公股事業也跟著連動加薪。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昨天表示,依往例國營事業都會跟著調薪,其他公股事業則由各部會規畫評估,並由董事會決定。

中國時報

脫貧帳戶 擴及全台孩童

衛福部今年6月推出「兒少教育發展帳戶」,家長每月存多少錢,政府也提撥相同金額入帳至孩子18歲,加上開戶政府立即先提撥1萬元,帳戶累積最高金額將達55萬元,目前先適用於弱勢家庭,由於開辦後反應踴躍,3個月已逼近原定1年達成的目標,為讓全台兒少都能適用此福利,衛福部將透過修法,朝「普及全兒少」邁進,不設排富條款,草案已於本周二送行政院審查。

軍公教加薪 惠及退休人員

行政院院會今日預定通過微調後的107年度中央政府總預算案,行政院表示,最大的「亮點」就是明年度1月1日起,軍公教人員待遇調升3%,受惠現職軍公教人員預估有75萬人,台銀、土銀、台電、中油、中鋼等國營事業也將跟進,調整幅度相同,至於泛公股的事業體,則待董事會決議。

總統蔡英文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總統蔡英文鼓勵企業為勞工加薪。(記者張忠義攝)

強冠公司販售黑心油案,高雄高分院認定強冠董座葉文祥將精煉劣質油標示為豬油販售,重判22年定讞,創下我國食安案件史上最重刑度紀錄。(資料照)

強冠公司販售黑心油案,高雄高分院認定強冠董座葉文祥將精煉劣質油標示為豬油販售,重判22年定讞,創下我國食安案件史上最重刑度紀錄。(資料照)

蘋果發表iPhone8、iPhone8 Plus、iPhone X三款新機,台灣確定在全球第一波銷售國家中。(記者陳炳宏攝)

蘋果發表iPhone8、iPhone8 Plus、iPhone X三款新機,台灣確定在全球第一波銷售國家中。(記者陳炳宏攝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