為達最佳瀏覽效果,建議使用 Chrome、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。

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
晴時多雲

限制級
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。
根據「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」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,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,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。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(TICRF)網站:http://www.ticrf.org.tw

泰利颱風玩弄各國預報 吳德榮說是這個原因...

泰利的預報路徑不斷修正,從一開始預測在台灣恆春附近登陸,一直修正到現在的北部海面。(圖擷取自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臉書)

泰利的預報路徑不斷修正,從一開始預測在台灣恆春附近登陸,一直修正到現在的北部海面。(圖擷取自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臉書)

2017/09/14 08:52

〔即時新聞/綜合報導〕泰利的預報路徑不斷修正,從一開始預測在台灣恆春附近登陸,一直修正到現在的北部海面。氣象專家吳德榮表示,這次各國預報「有志一同」的錯誤,是因為觀測資料不足,建議派飛機會比衛星預測更好。

吳德榮13日晚間在《三立新聞》的「三立準氣象」上表示,大家都忽略颱風路徑的機率,可能會偏右或偏左,在解讀的時候就要考量這些可能性。

吳德榮指出,有些國家已經開始利用飛機作為氣象觀測,預測颱風就是要這些資料給超級電腦做運算,氣象運算才會準確。目前在太平洋地區就是有這樣的缺憾,所以預測氣象就會不準確,而這次各國預測都錯誤,可見是受到科學的限制,觀測資料不足所造成。

臉書粉專「天氣即時預報」認為,預報需要經過超級電腦和專業氣象人員2道關卡,受過專業氣象訓練的人員,針對電腦做出的預報,做「主觀經驗判斷與調整」,產出大家看到的颱風路徑預報。經過這2道關卡,還是被泰利擺了一道,結論就是「這已經超越目前科技極限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生活今日熱門
看更多!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

網友回應

載入中
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,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。